Progress Note (3rd primary...)


今天是下總做Fellow剛好一周

卸下了惱人的行政、簽床、及接線生的工作

心情輕鬆了不少



我現在能夠選擇性地上一些Major surgery

剩下的時間,就隨便自己怎麼分配了

聽過去學長姐對於Fellow這個position的評價,

會讓人以為Fellow像是個遊魂、雜務秘書等等的尷尬角色

但是這一個星期以來,

我不但沒有停滯不前,反而持續再progression中



上周已經開過兩台primary (CA)了

今天,

學長帶著我做commando,primary切除的部分

包括Wide excision + maxillary alveolectomy 及

segmental mandibulectomy…

這是我的第三個primary,

感覺很棒



-----------------------------------------

下刀後…

因為趕著去赴約的緣故

稍早一些離開病房 (哈,好flexible哦)

吃飯吃到十一點多才回到家 (還真久啊 ^^;)

不過一整個是大腦及耳朵的轟炸…

回家後整個人是累灘了



-----------------------------------------

附註:

1st primary, 2nd primary, 3rd primary...

一般是指同個病人,不同位置或時間長出來的惡性腫瘤

以往認為同一個位置,五年內又長出CA算是recurrence

如果同一位置,超過五年則算是2nd primary...

不過這樣的想法在口腔癌,漸漸有人覺得要做不同的解讀

(也就是有人覺得,即使超過五年也應該算recurrence)



我這個地方的3rd primary並非指病人的第三個原發腫瘤

而是指"我OP"的第三個Primary CA (*^__^*)
Progress Note (3rd primary...) Progress Note (3rd primary...)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7/07/2009 Rating: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