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生活365天] 11_租屋_搬家

要待在一個美國的城市一年的時間,找到安全舒適的住宿是很重要的事情。一般來說,在波士頓找租屋大概要在預計到達美國前的2-3個月就要先找好了。當時我在網路上找房子的做法,就是先設定自己要找的房型,像 (STUDIO 套房、ONE BEDROOM 一房、TWO BEDROOMS 二房…等等) 另外房型也包含要住在 公寓或管理大廈。接著就是找可以接受的區域,除了考慮各區的好壞特色,往返學校/工作地方 的交通便利性…等。現在波士頓的租屋價格還滿高的,以我想要找的管理大廈 STUDIO,在Cambridge及Brookline區域,都要價2300-2800元美金左右。因為其他的區域搭地鐵要太久了,而且以一個人來說的話,住在那種要刷卡的管理大廈還是比較安全 (加上收包裏、倒垃圾、電以及瓦斯的申請與繳費等等),只好把我台灣的車子賣了拿來付房租 XD。
最後找到了我的住所,它位在Cambridge 靠河岸附近的Kendall Square。這附近最近的地鐵站是紅線的 Kendall /MIT 這一站,走路到我的住處大約 5分鐘; 而搭上地鐵坐一站到對岸Boston 就是麻州總醫院囉!


這一帶是麻省理工學院校區的一部份,有Microsoft 的大樓 Google 的劍橋分部 (微軟跟GOOGLE總會開在附近… 頗有比較的意味)。附近的車子不多,都是比較新的住宅、以及看起來挺高級的餐廳與酒吧。

 

Kendall/ MIT 站出來就會看到 Marriott 飯店,前面有個廣場,週邊是CHIPOTLE 墨西哥速食餐廳、MIT COOP 麻省理工合作社、STARBUCKS、LEGAL SEAFOOD 連鎖美式海鮮餐廳、CLOVER 在波士頓滿有名的美式蔬食店、AU BON PAIN、DUNKIN DONUTS 等。

這家店是個很小的便利商店,在地鐵站跟我的住處中間,它寫著"Good Food for Busy People"! 只有周間有開,也提供有機沙拉跟簡單的Pastry。

 
比較不便利的是在我的住處附近並沒有Supermarket (最近的要1公里外的地方)。如果沒有開車,則可以搭紅線地鐵到再遠一些的H-Mart (韓國超市,在隔一站的Central Station) 或到CVS以及 Whole Food (在隔一站的Charlie/MGH站); Star Market 跟小日本商圈 (則是搭個三站到Porter Station)。這些超市是一下地鐵站就會到的,所以也還可以接受啦~

 
在第三街這裡一邊是Watermark Kendall Apartment,另一邊也是高級的 Third Square Apartment。都是很現代化的建築~

在大廈一樓有很多餐廳 ,在YELP的評價也都不錯,都有四顆星以上。Commonwealth 也賣一些有機速食… 價位偏高。

我住的地方一樓就有兩個LOBBY 的空間,都有電視及免費的WI-FI。而且一進門就有焦糖咖啡的香氣呢~

左邊的那間起居室是我最近常下來看溫布頓的地方

在這裡提供免費的咖啡跟茶 (也可做冰的~ ),雖然如此,我還是在Amazon買了美式咖啡機跟磨豆機… 畢竟我預測這種膠囊型的咖啡對我來說很快就會膩了的。

 
大樓內的裝飾 與地毯 是做比較 現代化的藝術風格

 
進門一邊是廚房、另一邊是Closet (裡面有洗脫烘衣機)

小小的STUDIO,空無一物!! (在想放了一張床是不是就滿了呀 >< ;  不過在睡地板其間舖了一個Full size 的 mattress pad 之後,大概知道床擺上去還留有多少空間… 結果還剩滿多地方放東西的。於是再趕快上網添購傢俱)

 
浴室很大,留有很多空間…讓人匪疑所思到底浴室這麼大要幹嘛? 空間很難利用

 
大廈不附傢俱,卻附 (左)超大烤箱 (右) 微波爐

 
(左) 電磁爐 (右) 洗碗機

 
二樓的起居室Cambridge Room (是我這幾天沒桌子時上網購物、看電影的地方),還有一個露天的廣場 有羽球場 (這裡風不會很大嗎) 很多躺椅與沙發。

我在7月2日當天搬入,房間空空如也… 估量房間大小後才得以上網添購傢俱,然而 Free shipping都得要等1-2周才會收到,所以這些天根本是做什麼都只能"在地上",行李內的物品散落在地,也沒有櫥物櫃可以放,超級克難的

隔天7月3日,在Boston有國慶日煙火秀 (原先應該是在7月4日的,但是美國超準的氣象預報說7月4日整天是雨天,還會有暴風雨,所以才會在7月3日提前舉行。我們這裡二樓的露天廣場走出去往Charles River的方向剛好能看到放煙火的地方~ 不用出去人擠人,真是賺到了。

克難的外送晚餐,叫了附近評價很高的日本料理店 (日本料理不是應該到店裡吃嘛?!) 沒桌子只好用行李箱上面墊塑膠袋就坐在地上吃了… 貴鬆鬆的美食這樣吃好像挺浪費的啊 ><

再忍耐兩周吧!! 傢俱快來~
[波士頓生活365天] 11_租屋_搬家 [波士頓生活365天] 11_租屋_搬家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7/06/2014 Rating: 5

4 comments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said...

Hello! 匿名留言的話我沒有辦法回你唷! 請留下您的email 或者用有名稱的留言,我才有辦法回覆留言,謝謝。

Anonymous said...

Hi:
不好意思, 我直接留email好了,haaman010@hotmail.com. 謝謝~

許靜坤 said...

請問您回來時,還要把家俱賣出去嗎?如果不是去一年,而是只去半年或幾個月的話,買賣家俱實在很麻煩。那要有原本傢俱的話,是否要找有房東住一起的才會有?這樣的房子多嗎?從哪一個來源(或租屋網站)找房子租比較安全?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said...

hello 妳好,真抱歉現在才看到妳的留言… 如果只待半年買家俱真的很不划算耶。妳可以找看看FB 在波士頓的台灣人社團,看有沒有要賣/或送二手傢俱的。另外可以找有附傢俱的房子(通常會是跟人合租一個公寓的比較多,但整體相對來說比較難找)、或最後的方式就是有租傢俱的公司,也會比買新的傢俱要再轉賣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