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聖托里尼(Fira) Part 1

Santorini 的 Fira 是島上最熱鬧的地方,狹窄的巷弄密佈紀念品商店、餐廳、還有一些臨海的旅館。但相對來說比Oia 要來的髒亂。我們因為住在Oia 區,到這裡的必須得坐上 25min 的公車(還要跟別人擠),所以一直到在這島上的第三天我們才前行。


從我們的旅館Alexander Boutique Hotel 走出來是離Bus Terminal 站兩站的地方,我們在站牌前等了兩班公車,都因為客滿的關係車子直接就開走了… 整整等了1個小時… 就開始跟另一對男女(男生是日本人、女生來自倫敦的白人… 不知道他們怎麼一起成行的?) 討論起來… 我跟英國女生提議要不要乾脆一起坐計程車,大約10-15 euro。她覺得價錢其實合理,所以我們就一起等著。但都沒有空車經過… 只得走大約1公里的路到 Bus Terminal 站看看怎麼回事。


我們一邊走,我一邊跟英國女生聊天,她很好奇我的英文在哪兒學的 (我說就在台灣),我說我很喜歡英國人說英文的腔調… 這樣東南地北的聊就走到了Terminal…。看到一大長排的旅客們在那裡等待! 難怪我們的一直等不到公車啊~ 。後來我們好不容易招到一台計程車,15 euro 到 Fira,所以就共乘過去了。


003.jpg  


Fira 區的景觀… 跟 Oia 相較起來是比較凌亂的。


004.jpg  


006.jpg  


望向北方的景色… 在過去那個懸崖處是有鑬車經過的地方(會通到Santorini 的舊港),大部份人是選擇坐鑬車下山、再坐驢子上來… 我本來也很想這麼做… 但看到景象(這麼陡的坡,我又有懼高症) 還有意外經過驢群時那個恐怖的臭味… 就馬上改變了想法。


005.jpg  


往下望到舊港的地方… 300公央的懸崖 與 一整片藍色的愛琴海… 成了特殊的景觀。


001.jpg 002.jpg 


Fira區主道路Ypapantis (依帕帕底斯街) 上的廣場… 有一個白色的大教堂。


009.jpg  


中間穿插的小巷弄,各式各樣的小酒館跟商店林立


008.jpg  


本來肖想騎個驢子拍個照… 但牠們…好臭啊>< 根本不敢靠近!! (他們跟馬兒長得還有一點像呢)


011.jpg 012.jpg 010.jpg  


其實一直覺得希臘不太像是歐洲的國家… 現代的房子都建得土土的顏色,正正方方的一點都沒有像西歐那些國家很有藝術感… 要不是有這些教堂… 還以為到了中東國家呢! (也難怪了… 希臘其實就藉於中東跟歐洲之間啊~~)


013.jpg 014.jpg  


教堂是島上唯一有"裝飾"的建築… 所以不論什麼相片都會以教堂的屋頂和對比顏色明顯的藍色天空照在一起~~


007.jpg  


臨海邊的餐廳景觀無限好~ 這家餐廳做得比較古典風,有維納斯的雕像望向海的那邊… 挺有意境的~


 





後記:


 


Fira 城區其實也是半天可以繞完的,附近除了臨海區有比較乾淨的餐廳,靠巴士站或馬路那邊就跟世界上其他小島一樣,就是髒髒亂亂的啊~~ 偏偏因為它是歐洲的"希臘",東西都賣得貴的離譜。要不是歐元幣值都以個位數計,如果想多了換算成台幣大概都很難花下手。


旺季來除了旅客多很亂之外,太陽直晒其實很傷皮膚… 身體流了汗黏黏的又找不到乾淨的廁所可去… 一整天下來人都會變得很狼狽不堪呢 ><


[希臘]聖托里尼(Fira) Part 1 [希臘]聖托里尼(Fira) Part 1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8/13/2011 Rating: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