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生活365天] 19_Back Bay & Beacon Hill 這才是我印象中的波士頓啊~

從Cambridge MIT 河岸往對岸的 Boston 看過去就是我一直以來印象中的波士頓 (Back Bay) 啊 !



今天在房間看了一部感人的電影"南極大冒險"(Eight Below) 之後,看看天氣還不錯,於是當下決定散步前往 Back Bay (下圖框起來那一區) 及 Beacon Hill (後灣右上方的小區) 走走。


從我住的地方,過個 Longfellow Bridge 就可以直接到達對岸的 MGH,它的南邊就是 Beacon Hill,然後一路走到 Public Garden 可以到河岸的公園 "The Esplanade"Back Bay 這一區。

走在 Longfellow Bridge 上,可以看到往東這一面是 Museum of Science,及查里斯河上的一些遊艇~ 在這樣20度左右的空氣中散步,呼吸起來 都覺得好舒服~

可惜這條橋往 西的那一面在進行工程、無法行走,不然照到那一面的 Boston 應該會比第一張照片的角度要更美呢!!

橋走過去的對岸就是 MGH 了~ 

過了橋,就鑽到 Beacon Hill 的巷子中~ 這邊的建築 (一直到Back Bay那一區) 一直保留著 19世紀當時的豪宅維多利亞風格的設計~ 我超愛這種非常英格蘭的建築風格啊~ 深紅色不老的磚牆、精緻的黑色門面鑲著金色的門牌號碼,小小的玻璃櫥窗店面 與 很低調的招牌~  這不就是我印象中的波士頓的樣子嗎?! 我就是想念這樣的感覺而在15年後再度回到這裡~

教堂永遠都是保留最完整的歷史建築… 畢竟沒有人想跟神明做對啊~ 所以各地不論大小教堂都保留著,在住宅區的小巷中突然迎面看見一座教堂,應該也不足為奇了

穿過了Beacon Hill,來到Public Garden~ 它就在 Boston Common這個大公園旁邊(西邊),另一邊則是Newburry Street (俗稱波士頓第五大道) 的起點~  裡面有個大池塘

除了池塘外,其他部份就是大樹跟大草坪,這種宜人的天氣,草坪上自然都是大人小孩躺著晒太陽、吹風或玩耍。松鼠、鴛鴦、跟麻雀是公園裡最常見的小動物

 
在Public Garden 公園平行Arlington St. 這一面的行人步道,每隔幾公尺就會有一個雕像~ 紀念在 Boston 歷史中占有一席地位的人們。(右) 公園外定點會有餐車~ 讓你少不了五官都要得到滿足

走回河岸邊~ The  Esplanade 公園,是很多人來划船、慢跑的好地方~

這個露天的舞台廣場在他們 7月4日國慶日時有放煙火~ 我當時是在家裡的陽台看的。其他日子也常有露天音樂活動什麼的在這裡舉行

在進入冬天前,我應該也找個時間來划船啊~ 

周末傍晚的岸邊,這麼舒服坐在這裡幾個小時都沒問題~ 但真的沒煩惱的人才能如此發懶吧! 

這河岸的公園其實有兩條步道可以走~ 雖然一直看到人慢跑、或騎著自行車過去,但是不會塞的~

我走在另一條步道上,看到另一邊也有個步道了嗎

在河岸公園走了大約一半長~ 沒力再走了。於是轉進 Back Bay 的巷弄中~ 這邊的維多利亞風格的房子又比 Beacon Hill 更多、裝飾又更美了~

這段的Commonwealth Av. 是我心目中波士頓的仁愛路~ 住在這條路上應該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Commonwealth 整條房子以住宅為主,但再隔一條,平行的路就是Newburry St. 跟 Boylston St. -潮街跟一堆的露天餐廳~ 這一區想當然爾會是 波士頓房價最貴的區段啊~ 我的眼光也太好了~

Newburry St. 上也有不少賣藝術品的店~ 剛好經過一間,他們櫥窗的雕刻吸引到我的相機了~ 於是這變成唯一放在這篇文章中的一張 Newburry St. 的街景~ (其他留在介紹Copley Square 時再放囉)。

[波士頓生活365天] 19_Back Bay & Beacon Hill 這才是我印象中的波士頓啊~ [波士頓生活365天] 19_Back Bay & Beacon Hill 這才是我印象中的波士頓啊~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9/05/2014 Rating: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