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as] 06 Big Bend National Park_3

這天要搭下午的飛機回到東岸了,計算時間後,必需在上午10:30前要離開Big Bend。我們想把握最後一次機會再好好看看這裡,但再怎麼樣也很難排一個hiking trail 的行程,於是就想說開車衝去Santa Elena Canyon,照照相也好。
Santa Elena Canyon 在國家公園最西南方的位置,跟東南方另一個也很熱門的Boquillas Canyon Trail 一樣是在 Rio Grande river 旁。可想而知這樣的自然景觀一定跟河流或海水的沖擊有關。如果要看古代海底生物的標本,在這高牆上想必可以找到牠們的遺跡。

從國家公園入口開到這裡也是要1小時的車程,在快要到達美墨邊境的時候,眼前就是這一道高牆,橫跨在兩國交界的地方,也自然成為國家公園的最南界。

眼前的河谷地是乾涸的,只有雑草。但是真的開到Santa Elena Canyon Trail 那裡,就會看到河流了,Trail 應該就是沿著Rio Grande 大河走,夏天的時候也可以泛舟


 可惜我們只能遠觀,沒有時間開到Trail 那端,無法見到河流的樣貌

看板做的很精美,教育河谷地形的形成原因。這一天天氣很冷(只有華氏32度) 又有風,所以我們在這裡無法久待,照照相後趕緊衝回車上。

中途經過了這個Homer Wilson Ranch,可看到以前人開墾這個地方的工具跟車子。


這趟旅程就這樣結束了,很短暫、很多無預期的事件,充滿驚奇,也體驗了蠻荒跟沒有文明的地球。相較於在都會叢林中亂竄,我覺得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旅行,它似乎喚起我內在的野性。讓我還記得曾經夢想開著吉普車在非洲大草原追逐野獸、用相機紀錄動物大遷徙的那一個我。

[Texas] 06 Big Bend National Park_3 [Texas] 06 Big Bend National Park_3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1/01/2016 Rating: 5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下次計畫去非洲吧~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said...

哈,那要先存夠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