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Tour USA] 橫跨東西岸之美國公路之旅

2016年5月18到6月6日,我們計劃了一趟長征美國東岸到西岸的公路旅行,開著我的愛車,從Boston 出發,一路經過Niagara Falls (紐約州)、Cleveland (俄亥俄州)、Route 66 (伊利諾州)、Saint Louis (密蘇里州)、Kansas city (堪薩斯州)、到Denver (科羅拉多州)…

 如果用Google map 計劃從Boston 到 Las Vegas的旅行,最快的時間是40個小時左右,如果每天日天不休地開車八至十個小時,大約也要花上4-5天的時間才會走完 (有次跟一個哈佛醫學院的學生聊天,她跟我說之前跟友人一起開花了兩天半橫跨東西岸?! 太扯了)。我們的行程則是花了五天從Boston 先到 Denver, Colorado (邊走邊玩) 後,再花大約兩周遊玩Colorado, Utah, Arizona 內的六座國家公園,旅程的終點在Las Vegas。

大約的時間表跟目的地定好了之後,我發現有個網路軟體叫 Roadtrippers 還滿好用的,可以用來規劃行程的細節 ,並自動把各目的地的路線連結起來

介面的操作剛開始還是得花一些時間熟悉… 不過大約三天就可以把整個行程細節都安排好,尤其是Route 66 的部份,因為Google map (或一般的地圖) 已經查不到這個舊公路的路線,但是Roadtrippers 上面還可以看到這條,而且過去也有人把路線上的points of interest 及 attractions 標上去,所以對於計畫美國公路之旅還滿方便的。

另外畫面左上角上還另有Accommodations, Restaurants, Outdoors & recreations 等等可以查詢路線上的住宿地點與餐廳…可以看到它們的評價、同時也可以直接將它們加在行程當中,滿方便的。不過我們因為旅館都在expedia 事先訂好的,有一間在 Roadtrippers 上沒有被標過,所以我們的旅程中沒辦法標上這間旅館。

這是查詢我們第一站Syracuse, New York 當地的points of interest… 點入某個point of interest 後可以看到左上角的網友評價、照片、簡介、及花費等級。如果想把這個地點加入行程中,按第二排有車子的圖樣"Add to Trip" 就可以被放入我們的行程當中。

在電腦上先把主要的行程規劃好,然後在手機上下載 Roadtrippers 的App,就可以把行程同步到手機上… 到了某個目的地後也可以用來查餐廳~ 像我們到伊利諾州那一段的Route 66上的Springfield 這個城市,就是根據這個軟體決定到Cozy Dog Drive-in 這家老店解決我們的中餐

 
這個App 還直接連到導航的功能。靠著連接到手機上有導航的App,像我的手機有Google Maps, Waze, Apple Maps 三個不同的Apps 可做導航… 它可以讓我們選擇想用哪個做為導航的軟體~  (不過在行程我我發現它的一個缺點: 它只能選擇一個目的地(下一個目的地),而不能利用多個目的地去做導航,所以我在走Route 66 的時候,導航App 就會帶著我走"捷徑"(它不知道我是想沿著Route 66 走),所以我在走 Route 66 上的points of interest 是"跳著走的",沒有沿著真正的Route 66走… 讓我感覺路線很不連續 … 

也或許是App 其實有這個功能,但我自己沒有找到~
總之,我們這次就這樣上路啦! 偉大的美國公路旅行~ 

66號公路的東(北)部起點其實是在芝加哥,但因為我們是從Boston 一路往西南開去,如果再到芝加哥會要繞一小段路,耗掉不少時間 (尤其芝加哥是美國第三大城,附近交通堵塞是可以預期的),所以我們的66號公路第一站是在Wilmington, IL 的 Gemini Giant
這個大型巨像比房子還高,人沒有站在下面當比例尺還真有點可惜~ 媽媽看了這個巨像還說為了這個東西特別跑來照相有點好笑~ 不過既然都要開車走一段路,Route 66 算是還有"東西"可以照相的。何況這條美國公路號稱「美國公路之母」,多花一兩個小時沿途看看這些"歷史" 比一路高速地開在 Highway上有趣得多。

在IL 州的Route 66 路邊都可見到這個牌~ 但要找地面上塗漆的Route 66 就有點少

Route 66 沿途另外一個滿常見到的"景點"就是當時留下的加油站,每個都滿有特色的,但我只照了這一個

到 Pontiac, IL 這個城鎮則有很多 Route 66 的老店家、巴士、跟一堆 graffiti 等等

這牌子上把IL Route 66 的景點全都標示出來了~ 如果全都要走過一遍的話,大概要花整整一天才夠吧


Route 66 當時就是連接中西岸的重要公路,從Chicago, IL 到St Louis, MS 經過Kansas, Oklahoma, Texas, New Mexico, Arizona, 到 Los Angels, CA。我們只挑了伊利諾州到密蘇里州的St. Louis 這一段,因為後半段的行程我們得從 Denver 開始國家公園之旅。







著名的熱狗老店~ Cozy Dog Drive-in 裡面掛滿很多Route 66 的古董、相片、也有賣很多紀念品。食物的話普普而已



這一段 IL 的 Route 66 會經過很多跟林肯總統有關的景點,不過我們都沒有特別做停留… 

終於到達St. Louis, MS 這個拱門是他們的地標… 太接近照比較照不出它的美~ 有人說這個中部的大城市也有滿多好玩的地方,不過對我們來說因為它只是個中途點,所以我們在此匆匆路過、簡單照個相就去投宿了,準備隔天繼續往西趕路前進。
[Grand Tour USA] 橫跨東西岸之美國公路之旅 [Grand Tour USA] 橫跨東西岸之美國公路之旅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5/20/2016 Rating: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