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ition OR Back to the Innocence

從開始寫Blog到現在也快要10年啦,過去的文章多是與自己的工作有關、不然就是遊記、食記… 顯然我的部落格已成為我這個不寫日記的人可以回憶過去的一個記錄。


回顧從大學畢業到今的這十五年,我對人生的態度從完全以工作唸書為重慢慢轉變、覺醒到在意Work-life 之間的平衡。以前,我所有的時間都奉獻給工作跟他人,所以唯一能"培養"的嗜好就是「吃」了,因為無論如何人都是得吃啊,所以有時候累一點就是去吃個大餐來慰勞自己… 在訓練完成、進階成為獨立的「小老闆」之後,大餐變得不只是大餐,還要懂得來品嘗各式各樣的料理、吃完後還要能做出一些評論,那個時候就是會上網看別人的食記、買雜誌看美食家的文章。

說實在我是個標準天秤座的人,什麼事都講求平衡感… 我並非只對特定幾樣東西會有興趣… 而是一下對某件事有興趣、一下又把目標轉到另一件事上; 或許可以說成我是一個很容易對特定事情會發膩的人,也就是喜新厭舊。不論用什麼角度來描述我這個人,我Versatile 的 hobbies 是不可否認的。

除了美食,我喜歡聽音樂、去音樂會,也喜歡運動; 我看閒書、不看很多,但我更愛看漫畫、看電影、看影集、打電動。我從大學開始學喝咖啡、到開始愛喝咖啡、品嘗咖啡、了解咖啡; 最近我開始想來研究品酒,所以一有機會我就會點酒佐餐: 吃日本料理時搭配清酒、吃西餐時搭配紅白酒、也愛在吃熱炒、炸雞、美式料理、居酒屋時來喝些啤酒…。這種種都讓我的生活變得相當有趣,要不然,我現在可能會延續幾年前便因為太執著於工作而到後來有工作倦怠跟憂鬱的症狀而無法走出來。



所以呢… 我覺得我的部落格應該要再豐富一些了,這樣才能把除了吃跟玩之外,我對一些事情的看法抒發出來。

這對我來說其實蠻困難的,因為我一向就是個不太會表達自己的人,可以說是很不會講話到了極點。我常常事情都用想的,在開車的時候、在commute 的時候總是有很多很多的點子跟想法在腦中轉,但真的要寫下來時就不知道要如何開始了。

而且食記容易寫… 但我如果要來寫我在大學很迷的「存在主義」作家的作品感想,我可能就要好好的考究一番,而不是憑空自以為是地寫出來就好。這其實還挺花時間的。

我曾經為了一部系列電影的人物之間的關係、故事的時間及因果前後釐清而寫了一篇部落格文章。那電影就是「決戰異世界(Underworld)」,是狼人跟吸血鬼大戰的電影。我當時蠻迷這種科幻電影的 (喂! 現在也是啊),也確實花了點時間整理。那就像唸書一樣,我們把同一件事的facts 東查西查後歸納整理過後,用自己可以理解的語言把筆記做出來。因為這些主題無法用相機、自己的影像來記錄,所以又要去網路找一些圖片,視覺上面的原創性就又比食記或遊記又更少了。

總之,就是要開始改變回到我原始該有的Versatile了。未來到美國定居後,這個部落格絕對是愈來愈豐富的。
Transition OR Back to the Innocence Transition OR Back to the Innocence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12/14/2017 Rating: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