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


今天是過年的初二

在家裡混到中午後

便開著車準備到市區逛逛



每年到此時,台北市的車流量都會變少

開車於是變得輕鬆愉快

我也不像平常要趕路般的,直採油門、對前面開得慢的車子叫嘯、或

在車陣中鑽來鑽去



有時哼歌,有時想事情…開了半小時才晃到高中時最熟悉

的台北車站南陽街

仍舊相當難找停車位,於是在繞了二圈後將車停到

台大醫院的景福樓去…



很多店其實都還沒有開,好在大眾唱片從初一就開始營業了

直衝古典音樂區……

大眾的貨還算不少,以我所收藏的CD曲目而言…要敗是相當容易的。

還是不要貪心了,乾脆就從Bach慢慢征服吧

於是選了Horszowski 演奏的 The Well-Tempered Clavier

及傅尼葉 演奏的 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本來想再找一片Brandenburg協奏曲,好代替我原本買的大鍵琴版

(大鍵琴的聲音或古樂團的演奏我真是無法接受)

可惜都沒有我理想中的演奏者

因此做罷



最後還是忍不住想買一片郎朗的演奏CD來聽聽

可惜只看到一張最近出的The best & rarities





雖然曲目內容有些我不太喜歡(一些大陸的曲子),但沒得選只好買了。

據說去年他有來台灣演出

不過當時我被關在醫院中(像是只會工作的白痴) 沒有發現

今年一定要密切注意他的行蹤……
大年初二 大年初二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1/27/2009 Rating: 5

2 comments

drywchen said...

我真的超想去聽他的現場的
目前我看到今年的節目大概只有Kissin 的獨奏會
我比較有興趣
還沒有看到郎朗要再來
如果他有來,我一定要拿書跟CD請他簽名^o^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35 AM)

nodotie said...

你變成朗朗迷了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3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