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過年前不再有


半夜2:30......接到來自學妹的call 機

在電話那頭 我聽到的是語帶一些緊張及不確定感的聲音

帶著一些疑惑 心想應該是已經不可捥救了

我仍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 希望趕快了解這來龍去脈



到的時候…看到堅強的學妹跟家屬一同幫病人著裝

心中一沉

說不出來的感覺

這個月我承受的 第二個病患…在睡夢中 離開了





想到同樣在去年 過年時的第一天值班…

也送走了一位年輕的口腔癌末期病人

當時的我down到了極點、難過到好幾天心有餘悸

現在 我卻極度鎮定到冷酷般的和家屬解釋了最可能的原因

他們點點頭 似乎能夠理解、

也許是最近病人的怪異行徑,讓他們能接受冥冥之中所發生的一切現象



回到家中,翻來覆去一個小時終於才又睡著

早上到了病房 一切平靜

一天還是一樣的過


再幾天 我就可以在連日180天的工作後得到4天真正的假期

希望這兩個星期大家都能平安度過 年關

過年不要再有了!
希望過年前不再有 希望過年前不再有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1/19/2009 Rating: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