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


沒有大人的時候

常常會有些"情況"的發生

這次也不例外……





原先病房就有三個terminal的pt

偏偏又遇到三個病房的"大人"都同時遠走

結果就在隔天

就有critical的狀況發生



雖然以往就遇過這麼多"6969"的situation

但是過去都有DNR的documentation

也沒什麼好怕的



這一回…

即使是terminal

無論如何,都不想讓tragedy發生在我值班的時候

偏就在周末小憩後的隔天一早

才剛到病房,就要challenge我的腎上腺



在當下…

我的信念…

就是要救到底



我發現

當每次心中浮起這個堅定的信念之時

我的身體就感覺不像自己的…

好像有一股力量趨使著我

... ... 從來沒有那麼的專注



-------------------------

印象最深刻的那次

是在OR…

在術後到更衣室的沒多久

隨即被call回第6

當時的緊急狀況

不容許有幾分鐘的遲疑

我必須立即做出決定--而這個決定關係著pt的live or not

--------------------------



這幾次的經歷

幸運地,都成功地讓彼此都脫離了險境

縱使對於pt,有時只是短暫幾周的延續…



雖然常在急救過後有種元氣盡失的感覺…

事後家屬握著你的手,和你說謝謝的那一剎那

所有的累-都是值得的
信念 信念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5/26/2009 Rating: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