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日誌@北海道_第二天_登別至小樽


今天的計劃原先是想說到附近著名的"伊達時代村"去玩一玩

據旅遊書上所說…可以體驗江戶時代的生活及建築

可以看一些忍者、古裝打扮的人什麼的

但是睡過頭了,也不想這樣趕來趕去

所以就慢慢地吃了頓自助式的早餐

再來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小樽




飯店的早餐~ 也是buffet,有供應日式及西式的餐點

旁邊的法式吐司很好吃呢~~





再來弄個日式的早點.....感覺非常健康 ^^





(為什麼日本總是有一堆的甜點要來誘惑別人呢......這個"杏仁豆腐" 也是有像麻吉般的口感

完全不輸給台灣宜蘭「渡小月」的杏仁豆腐......沒有別的地方可以比!!)





在去搭公車回到火車站之前,順便重新回顧"溫泉街"白天的景色

原來這條街上的分巷就是通往"熊牧場"的地方啊





看看"登別"到"小樽"~ 從道央的南到北...感覺也相當遠呢~~

預計坐車的時間是1小時20分 (登別-札幌) 加上30分鐘 (札幌-小樽)





買了杯7-11的飲料,在火車上可以悠閒地聽聽ipod跟研究這一天的行程





到旅館時已經是下午1:30了

在小樽選擇的飯店是SONIA,就在運河旁,如果房間靠運河這一側的話

就可以看小樽運河的夜景,超棒的 (可惡的日本人就是不會把好的房間分給台灣人)





看到左邊河岸就是 SONIA旅館了嗎?! (這是稍晚時照的)



到了小樽,當然不能錯過當地的新鮮魚貨

挑了一家壽司店 就尋著地圖找了過去......





這家"旭壽司" 跟另一家"政壽司"是很多書上都有推的店家

因為旭壽司從旅館走去比較近一些

快餓到腳癱了的我,當然就選了這一家......





嘿嘿~ 看來我真是選對家了,這老闆似乎也是很有名氣

而且書上說這家的老闆本身是魚店老闆,所以可以得到最近鮮的魚獲呢





我來品嘗一下是不是夠水準





這個時間來的人不多,感覺自己把整個店給包下來了,

偷看~ 有三位師傅在板前賣力地製作我點的握壽司跟海鮮蓋飯

超讚的





有沒有細看一下啊~~都是非常高級的魚獲啊

牡丹蝦、Toro、海膽、鮭魚卵、帝王蟹腳、干貝....等等

真是大滿足耶

而且而且~~~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大隻的牡丹蝦耶

在口中散發的那種鮮甜.....吃下去的那一煞那真的驚了許久

真是好吃的太誇張了~ 我真怕回到台灣後就再也吃不到啦





看到沒看到沒,這是Toro哦

(蝦沒照到…因為當時沒想到會這麼好吃啊~~ 殘念 )





忍不住又再叫一份炸物 (帝王蟹腳天婦羅) 來嘗嘗,一樣很讚





飽足一餐後就在附近到處晃一晃,

小樽最多的就是這些玻璃屋=硝子館

不過我實在對這些玻璃製品沒啥興趣......於是





天哪~~ 這家是啥?

有點像章魚燒又不是章魚燒的東東.....超大顆的,卡通圖上畫個炸彈

姑且叫它炸彈燒吧





忍不住又點了一顆來試試





呵~ 還滿好吃的耶





該死的食慾又吃不夠?!! 硬是要吃些甜點才會滿意

這兒有家"北國冰淇淋屋" 據說用100%天然材料及低卡路里的霜淇淋

有許多古怪的口味 (像墨魚、海膽、薯仔什麼的)

我還是點了些正常的口味來吃吃





我選了No6,可以吃三種口味 



外面冷死了、戴著圍巾仍然硬是要吃冰的我





小樽最有名的就屬這條運河,及旁邊的紅磚倉庫

(因為小樽在明治時代是國際貿易港,因此在沿岸有建設這些倉庫

當時號稱「北國之華爾街」,但在二次大戰後衰落)

夜景很美,如果在下雪的時候更美吧?!





像這個倉庫就是一家美食街(但裡面的東西聽說不好吃)





這個倉庫裡面是裝潢成一間啤酒屋,有中古世紀歐洲酒店的感覺





這個季節的遊客依然不多

只有幾個稀疏的外國人







點了杯啤酒跟下酒菜





完美地結束了一天?!

哦,慘的在後頭呢



第一: 話說High Boss在台灣跟我約好這天要我參加日本口外醫學會的歡迎晚宴

結果我在台灣時完全忘了我這天的行程是還在小樽的,直到到了日本的第一天

才發現...囧RZ



第二: 颱風在這天晚上接近北海道,本來在這家啤酒屋還開開心心的

結果結完帳才發現~~ 外面在下大雨啊

差點淋了個落湯雞回到旅館


 



這時候…我的心裡只想著……希望颱風可以讓明天的會議被cancelled掉~~
旅人日誌@北海道_第二天_登別至小樽 旅人日誌@北海道_第二天_登別至小樽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10/10/2009 Rating: 5

6 comments

CureWu said...

我跟小ㄇㄟ母女兩看著妳這篇大流口水啊~~
好豐盛的握壽司啊!看起來品質就很好~
那是巨版的章魚燒嗎?
要是我吃飽也會拼一支霜淇淋的~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48 AM)
北海道真的是美食的天堂啊~ 我真希望每年都有機會到此大啖海鮮一番

李小拉 said...

小樽運河的雪景真的很美唷!!
尤其是每年西洋情人節左右的"雪燈之路"
在河面上會飄著點點蠟光
超夢幻的!!>w<(我對小樽的印象只剩這個XD)
學姊有沒有去逛一家外面有蒸氣鐘的音樂盒堂?
裡面各式各樣的音樂盒也很有趣!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47 AM)
我去逛的那家叫"海鳴樓",裡面的音樂盒種類並不多,滿失望的

不過我對這些玻璃什麼的沒什麼特別的興趣

所以也沒逛很多家

老王 said...

小樽運河食堂真的超難吃
東西很多 但是像裡面的壽司難吃到一個極致
這間店是專門給台灣旅行團去的吧
裡面也都是寫著中文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47 AM)
還好我也是在去之前就聽說那兒東西很差

所以只有走進去晃一晃沒有吃東西

tsatinga1202 said...

登別??
為什麼我的印象只有看企鵝orz
應該是登別沒錯啊
小樽印象是有賣很多漂亮的精品
音樂盒堂裡記得喝咖啡免費送杯子...
好啦我承認我是很古早以前去的...XD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48 AM)
企鵝不是在動物園裡嗎? 印象中登別只有熊耶 ??

下回去就準備滑雪囉~~

tsatinga1202 said...

阿我記得我有去看熊了
超可愛的
丟食物牠會接喔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48 AM)

dechoc said...

我喜歡第一張照片 看起來就是頓愜意的早餐
日本小七居然有Discovery系列的抹茶拿鐵!!
壽司看起來好好吃 學長有沒有每種都來張特寫
台灣的夜市也有炸彈燒 就是章魚燒放大版啦~
海膽口味的冰淇淋很特別 不過一支要兩百多台幣不
便宜阿...
看了好想去日本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48 AM)
這回換了20000元台幣去那兒花

所以買東西其實都沒什麼在換算,就給他平均每天5000元隨意用啦

這樣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不會超過預算哦

(日本真的很近很方便的啦~~ 尤其愛吃生魚片的話,一定物超所值的^^)

挑個淡季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