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日誌@中部北陸_第二天_高山美食


離開下呂溫泉旅館之前
好心的溫泉旅館女侍跟我聊到接下來要去哪兒玩
聽說我接下來要去高山,
她立刻告訴我那兒有什麼好吃的~(跟書上介紹的都不一樣)

中午,到民宿check in、放下行李之後
就一邊逛老街、一邊走到女侍介紹的這家...
"東山手工簥麥麵"
這一家是延著國分寺大道-> 經過鍛治橋->一直走到很底
才看到他們店家的招牌

果真裡面的生意真的不錯
都是日本人



各點了一碗"炸蝦烏龍麵""炸糊生蛋簥麥麵"
跟在台灣吃的簥麥麵果真口感有差~ 日本的好吃太多了!


接著就延著 "三之町"老街,延途有很多茶屋,還有一家專做手工煎餅(仙貝)的店~



現做的口感超級脆的,而且口味很多,每種都很好吃、令人痛哭流涕

然後又在 三之町內 一家茶店叫"喫茶去"吃了一杯的抹茶聖代跟紅豆湯

很喜歡店內傳統古意的感覺



路邊還有一些小吃像"飛驒牛肉包子" (喜八郎)......難得來當然都不能錯過

(可愛的老闆娘一起加入照相)

這一家"蕨餅"
也是下呂溫泉旅館的女侍介紹的
真的口感很Q又黏稠~ 加入黃豆粉很好吃

**店家在過了紅色橋墩的"中橋" 過去左手邊的第三家店 (只有外賣、無內食)

以上是在白天全部解決的
非常痛恨自己有如此大的食量......
更糟糕的是,
晚餐竟為了把高山市的美食吃透透
竟然跑了兩家店
把自己的胃撐到不行



鍛治橋的中華拉麵店 (因為中午吃過麵了,所以點了"飛驒牛肉蓋飯")
晚點又跑去吃了飛驒牛專賣店"丸明"
因為前一晚在下呂已經吃過一整塊牛排了
所以在這一家就點了"味噌泡菜飛驒牛肉鍋"、"飛驒牛肉石鍋拌飯"、跟"飛驒生牛肉"
每一道都非常好吃
牛肉入口即化
很嫰很嫰

經過這兩天的暴食,
已經自覺像個肥人

可怕的是...接下來的幾天在京都、大阪
食量已經無法降下來了
只好等到回到台灣再來節制了.....嗚
旅人日誌@中部北陸_第二天_高山美食 旅人日誌@中部北陸_第二天_高山美食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1/15/2010 Rating: 5

2 comments

老王 said...

看來你們去的時候很多店家都有營業囉?
我們去的時候幾乎沒啥觀光客XD
所以店家很多也都沒開Orz
不過倒是可以拍到都沒人的古色古香的巷子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50 AM)
我也發現下大雪的時候,很多店都沒有開哩~ 像我原先預訂的"民宿"

真是太可惜了~ 好在吃的東西都有 ^^

李小拉 said...

宇治金時的組合讓我看了直流口水啊>w<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50 AM)
京都的抹茶更讚呢~ 我每道抹茶口味的東西都想嘗試…吃了真是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