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日誌@中部北陸_第三天_白川鄉合掌屋


這一天在高山的民宿享用傳統日式早餐

我超喜歡日式的早餐,吃白飯配漬物及魚片、玉子燒~
讓我想到小時候在日本的生活^^


早餐後、便準備離開高山市--> 前往下一站 (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屋民家部落」
白川鄉合掌村是沒有JR可以到達的
唯有搭乘"濃飛巴士"才可到 (巴士站就在JR高山車站旁)

(特別注意就是濃飛巴士要在前一天就要先來預訂車票了)

車程50分鐘,車資為2400日元
下車後,先到"案內所(Information Center)" 寄放行李(一件300日元)

接著就興奮地拿著相機猛拍~







雖然怎麼拍,都只是藍天、合掌屋、及深厚的白雪等的組合
但就是很美




整個合掌村部落的地圖就像上面所示
右下方的「P」處是巴士停靠站
在此處下車後,最接近的一處合掌村落就是"野外博物館"

"野外博物館"內到處亂竄就像在厚厚的雪堆圍成的迷宮裡
在這兒每一間合掌屋內都有陳列不同主題的東西在裡面
像"農具"、"炊具"、"獵器"、"水車"、"紡織"等等
(哈~ 雖然有看沒有懂 ...反正是到處照相留念就是了)

(其中一間合掌屋內的陳設)

隨便亂晃就耗去了不少時間
緊接著中午就在一間合掌屋內用餐右上為"飛驒牛肉可樂餅蓋飯",右下為"牛肉蓋飯"

還買了一串牛肉燒當做小點心

(跟章魚燒有點像,只是裡面包的是碎牛肉)

解決了民生問題,就過了一個橋到河的另一岸的村落
(這一側其實比較多合掌屋,但是只剩一個半小時可以逛了
 所以完全來不及到"荻町展望台"--在地圖左上方 從上往下
 來照整個村落的樣子   殘念~~)


這一側有很大的合掌屋"和田屋",進去參觀要錢~


所謂"合掌"這個名稱,應該就是因為樣子很像兩隻手掌相合的形狀吧
(耍白痴的我因為太興奮,就把兩手高舉筆劃"合掌"的樣子)

合掌屋這樣的設計有個好處~ 就是當雪積到太厚的時候
雪的重量會讓它延著屋子的斜度滑下來
而不會壓垮房子哦~
很有趣

玩完了白川鄉合掌屋~
下午就趕搭著今天最後的一班巴士到下一站
北陸的大城市"金澤"......
旅人日誌@中部北陸_第三天_白川鄉合掌屋 旅人日誌@中部北陸_第三天_白川鄉合掌屋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1/16/2010 Rating: 5

3 comments

nodot said...

哈哈 我也有比那個姿勢歐!!
那是一定要比的啊~
不過我覺得我比得比較好
然後我們那時候有衝到展望台去歐~
走了好長一段路 還差點脫隊了
view超棒
上次去的時候是春天 下次我也要下雪的時候去!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50 AM)
幹嘛學我

nodot said...

btw 你的行程可以借我參考嗎
我還想再去一次!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50 AM)

李小拉 said...

之前在看雪協出的團時,也很想去白川鄉合掌村的
團,因為照片看起來實在太夢幻了,很像童話小屋>w<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50 AM)
嗯~ 合掌村在夏天或冬天都有很美…有機會一定要去一趟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