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生活365天] 28 波士頓_麻州駕照(1) Learner's Permit

決定待在波士頓第二年,換個生活模式看看,除了打算從Cambridge市區最貴的地段搬到郊區一些的Malden、也考慮要買一台車來通勤,以取代依賴大眾交通工具的生活。但因為台灣的駕照只能在麻州使用一年,所以只好來準備考駕照啦!

順帶交待的是,波士頓的RMV在去年年底已經從China Town那裡搬到Heymarket 這一站。網頁也做了一些改進。在Online services的地方,可以看到右下角有"Apply for a Learner's Permit" 這一項,這裡就是準備考麻州駕照的起點啦!

麻州駕照分為筆試跟路考,
筆試的話可以在他們官網中找到電子檔的手冊,下載來讀一讀(如下)。不過內容有164頁,要一頁頁看不就累死了,而且那麼多細節、數字,怎麼可能都要記。


(這時可以上網找找中文版的考古題(通常是簡體字),最好是五年內的。我的方式是這樣: 把考題都看過一次之後,再到Driver's Manual 裡面去找題目的出處,把相近的內容也稍微看一看。我的經驗是在考前大約1-2天的時間再準備還ok! 但沒準備是肯定不行~)

我是先從online 進行 application,把需要的表格填一填,到現場帶著填好的表格跟相關的證件就可以了。(在線上進行application後,可以在2個月內去RMV進行筆試)

Online 的連結 點進去,把表格填一填之後

最後幾步就是確認填表有無錯誤、

再從最下方的"Print/Save" 把application form 印出來即可。

要去考試當天就帶著以下幾樣東西,直接到RMV報到 (平常日9:00-5:00):
1. 印下來的Application form
2. 護照
3. DS-2019 或 I-20 
4. I-94
5. 最近兩個月內從銀行郵寄到家裡的Statement 或 Transaction record (目的是為了看你是否確實住在你填的那個住址,所以那些郵寄來的信件要有你的名字跟地址)
6. Social security card

以上東西準備齊全,然後到現場入口櫃台領取號碼排,繳費(30元美金)。就可以考試了。

我後來選擇是考中文考題,不是因為看不懂英文… 只是中文考題旁邊也有英文正文,但看中文畢竟比較快,如果簡體看不太了解就可以看下面一行的英文來確認。所以我考試時用的時間很短,每題做答時間大約15秒,很快就交卷了。

比我早進去考場內有兩位考生,我看他們幾乎沒什麼翻題卷,心想是不是不太會寫…。最後結果出來,那兩位考生確實是沒考過。所以千萬不能存僥倖心理,考試前是一定要準備的。

[波士頓生活365天] 28 波士頓_麻州駕照(1) Learner's Permit [波士頓生活365天] 28 波士頓_麻州駕照(1) Learner's Permit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4/01/2015 Rating: 5

1 comment

Norman said...

Very compl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