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總倒數278天…Is that ever occurred to you


今天剛好是距離我開Append術後一個月的時間
在這短短的一個月,也發生好多事… 在周遭親友身上

我在術後的一周回到工作崗位
第一周因為身體動了就會痛,沒辦法進刀房
第二周好多了,開始慢慢把刀數增加
第三周大致上沒有給自己限制,像過去一樣,任由工作堆滿自己的生活

也許習慣了,但當自己還能因為致力於工作而感到忙碌時
我突然覺得慶幸

畢竟我恢復到"正常" 可以工作的狀態
能這樣被工作操也何嘗不是件愉快的事

我們都習慣被時間載著走   忙碌於和自身無關的事情, 
當回首過去   才發現 
錯過了什麼

這一年 我的變化很大… 從R變成CR,再變成VS
又回頭兼了行政的CR… 多重角色讓我不知該怎麼表現
才能襯職
 
養病的這段時間
我回溯自己從大學畢業後的這些年
到底做了些什麼
照片是很好的回憶工具,沒有照片時,當時聽的音樂也會讓我回想起當時發生的事情……

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改變很多? 

2003年 8月1日  周末考完國考的隔天,我到Taipei VGH報到… 開始小R的生活……
第一科就是OS,在這四個月的訓練,我更賭定自己要走這條路了……
 
2004年1月 這是R1的第一個春節… 有難得的節日當然不能放過,於是和家人到日本草津
滑雪
 


 接著就如一般住院醫師的生活一樣…每天就是忙著工作… 當時在牙科run 不用值班,下班有空就準備報告,寫寫paper...
 2004年8月,變成 R2 

 2004年10月
,第一次與口腔外科的學長們一起,到日本千葉縣參加「亞洲口腔顎面外科醫學會」

 


接著繼續忍著把牙科run完…  
好在這一年已經有年假了,在Endo run的期間,請了一星期的假,到英國玩了10天

 2005年4月
UK 
 
 (左) 西敏寺 (右) 康橋河畔

 
湖區


劍橋大學  
  
 

2005年8月,(R3) 終於Fix下來了! 在OS是最小的R,工作辛苦~ 但玩得更兇~ 
當時最喜歡把我當時的車車TOYOTA TERCEL (Vios舊型) 停在思源樓樓下 (別問我車子的通行証怎麼來的 
要玩就要有辦法 )
查完房先帶 Intern 到外頭吃個飽飽的早餐 ,有體力才好幹活~~
不過那時候還不很流行出去玩要照相留念~ 相機功能也還不那麼好 ^^;
唯一留下來的照片是…

 
2006年1月 XX學姐剛好run到OS,加上XX學弟也愛吃… 我們每天都計劃著去哪裡吃吃喝喝~ 最遠到…的 
就是這裡! 富基漁港 (晚上衝的) 
 



這張實在不該放上來… 這是白天跟 I們到陽明山兜風  

 
2006年5月科外受訓~ 再見囉牙科的學長姐學弟妹們! 
第一個月就在麻醉科~ 輕鬆又可學到很多重要的東西的地方… 這個月的最後一週因此請了假去義大利 
 
義大利 羅馬 (相簿) 
 
在接下來的這一年,是我覺得在住院醫師其間最充實的一年了~ 我覺得訓練完後我才真正能冠上"醫生"這兩個字…
不過可不是到了科外就脫離了HB的魔掌! 硬是逼著要出國做口頭報告~ 
只好在檔期排了個比較輕鬆的新陳代謝科去Run…好去參加11月的…
 
2006年11月 香港 「亞洲口腔顎面外科醫學會」--口頭報告,順便玩了一天半
 
  
 

2007年5月 (一年後) 要準備回到科內了~ 回本科前,趕緊再出國去充充電 ~

法國 巴黎
 

瑞士 

 
2007年8月 (
PRE-CR 當CR的前一年) 充完電後就又開始忙碌的生活…這一年主要要開始學刀了~ 

 暑假到學校帶Surgical anatomy... 帶著一身福馬林味回宿舍 ><

 

寫到這裡原本惆悵的心情頓時變好了耶!
其實… 在完成CR training之前… 我發現每年其實都有改變,都有進步的啊…
 外表當然希望沒什麼變

不論如何… 應該是有實踐到我 Work Hard, Play Hard 的理念… 嗯 
部總倒數278天…Is that ever occurred to you 部總倒數278天…Is that ever occurred to you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9/25/2010 Rating: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