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生活365天] 00_Jet lag 的前幾天

2014年6月20日 台北市…

這一天應該是個要開始實現我人生夢想的一天…… 不過跟平時出國去玩的情況是一樣的,還是在一整個匆忙之後,不帶任何思考地就上了飛機。

是這樣的,今天剛好也是博士班一年生下學期期末考的最後一天。也因為在出發前的這一兩周,為了期末考以及報告等等雜事弄得我心神不寧 (雖然期末考真的準備也只有在前一天XD),所以去美國一些重要的住宿、醫院的報到等等文件根本也都沒看。今天好死不死在一起床check 手機訊息的時候,看到了MGH 的來信,說我要攜帶疫苗注射證明TB skin test 的檢查結果去報到,我真是一整個要昏過去了! 於是在匆忙中聯絡了家醫科的朋友詢問,最後掛了小兒科的號,得在去機場前多完成一件"注射疫苗、取得證明"的大事…(TB skin test 則不用講了! 一旦做了就得等個三天才能看報告… 只得想說花個"大"錢去美國做吧 ><)



於是,我上午的時間就是先去考了期末考,然後中午簡單吃了個飯,下午就匆匆到小兒門診注射MMR,取得證明)。然後再接著完成預訂的今日計劃: 看外婆、還車、還有去美髮店洗頭髮。完成這所有事大概就快要7:00PM了吧,回家洗了個澡,打包最後的行李,7:30PM計程車就來要接我們去機場了!!

這一回真是夠早到機場的! 以前都是起飛前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才到達機場,這次因為行李爆多,所以3個半小時前就到了長榮航空的櫃檯~ 寄了共四件大行李,還自己拉了一個carry-on 登機箱、相機背包、跟筆電包。從沒帶過這麼多行李,真是累死人也。

到了入關的那一刻,沒想到一整個放空的我竟然突然地感傷起來,哭了一下下…畢竟是行單影隻要到異鄉去生活一年的,不知道是捨不得這裡還是覺得自己要準備去"受苦"了,所以難過了起來 。

在11:30登機後,約莫delay了15分鐘飛機終於起飛,此時我發現我複雜的情緒轉換是這麼快速地,從一年前的期待興奮,再經過感傷之後,瞬間轉變為忐忑的心情。

在飛機上整理了一下心情,好像又覺得坐這趟飛機的感覺似乎也跟去歐洲或長途旅行也沒什麼兩樣,於是假裝要認真起來調整時差。我打算先睡個3小時然後再醒著撐到舊金山,靠著事先準備在 ipad 內的兩部電影,似乎是成功了! 不過在飛機快降落的一小時內,我的頭腦開始變得昏沉,於是就在半睡半醒的情況下,到了舊金山機場。


2014年6月20日 舊金山…

飛機delay大約20分鐘在接近8:00PM到達舊金山國際機場。心情平靜地入關、提領行李(超級多),然後走出入境大門。馬上映入眼廉的是可愛的麥麥,站得直挺挺地在他媽媽右手臂的環繞下,領首等待的樣子。他看到媽媽之後大叫(真的是"大叫"耶): 阿嬤,然後衝過來抱住她~   這一幕發生時我才發現真可惜當時累到沒有把照相機拿出來拍下這一幕啊!! 這小男生真是天真、貼心、又超級可愛的。

然後在路上麥麥興奮地一邊唱歌、跑跳,我驚覺才過了半年怎麼他突然從只會發出單音到什麼話都會講了,聰明可愛得很!

這一天最後就是到弟弟的家,真是又大又溫馨的American House,整理了行李之後就入睡了。
隔天要做什麼? 別傻了,我哪還有腦去想這些事呢! 在接下來調時差的這幾天,我模糊的頭腦漸漸走出來,才發現竟有一堆事等著要去處理!! 愈醒愈意識到自己真要開始新生活了! 美國!! 我真的來囉!!!
[波士頓生活365天] 00_Jet lag 的前幾天 [波士頓生活365天] 00_Jet lag 的前幾天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6/20/2014 Rating: 5

1 comment

餅餅 said...

妳真的有哭哭喔XD???那時不是還有馬麻陪著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