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生活365天] 08_Social Security Number

Social Security Number (SSN, 社會安全號碼) 是美國公民以及移民者或非移民者的一種 "特殊身份證明",另一個重要的角色是它記綠了個人的 financial history。辦理很多事情都需要它,除了美國人本身就業(領薪水)、退稅、工作退休金之外,非旅遊以及非移民簽證的外國人在美國生活所需包括水電瓦斯的付費、租房子、租車、申請信用卡…等等,都需要填上SSN。辦理SSN是免費的,而且可以使用一輩子。所以會建議要在美國待上六個月以上的人,最好要去辦理。然而,只有持有以下護照的非美國人是可以申請SSN- J-1 visa, H1-B visa, E-3 visa, F-1 student
如果有以上條件符合的人,可以在到達美國境內5天之後到相關單位(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SSA)辦理,這個單位在很多城市有不同的據點,可以上網去找一找。

我在Boston 是到 地鐵綠線 North Station 附近的 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辦理的 (地鐵綠線往LECHMERE 的方向),我因為剛好去MGH報到,所以直接從MGH走過去 (地鐵紅線 Charles/ MGH站)。地址是「10 Causeway St」一樓。
如果領的是J-1 visa,需要攜帶的資料有:
  • 護照
  • I-94 (入境美國紀錄,上網可以取得,印下來)
  • Visa, DS-2019
如果領的是H1-B visa, E-3 visa, F-1 student者,需要的資料會有些許的不同,要先上網查清楚。到了辦事處SSA時,會要先經過他們的安檢後,才能進入Office內,填好表 (需要父母的英文名字) 就可以申請囉。辦事員基本上是不會問任何問題的,申請完後他們會給我們一張Receipt,證明你是在哪一天辦理SSN的。然後就是等待大約兩周的時間 (他們要進行審核),就會在住家地址收到我們的SSN卡片。

[波士頓生活365天] 08_Social Security Number [波士頓生活365天] 08_Social Security Number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7/01/2014 Rating: 5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SSN是跟著你這個人 不會改變
還是簽證結束 就失效
要再重新申請一個

我大概五年前到美國暑期打工
當初是拿J1簽證
因為工作的關係 要繳稅 有拿到SSN
但我想知道我現在還是否能再繼續使用當初的SSN


感謝你!

Unknown said...

忘記說
我現在是拿F1簽證

Anonymous said...

你的SSN號碼應該是跟著你的囉~ 但如果太久失效的話還是要跑去office一趟,跟他們說明你中間離開了幾年什麼的… 請他們幫忙處理。不然辦很多事情沒有SSN還挺不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