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葡萄酒入門課(之二) @有心咖啡

這次的葡萄酒入門,講師選了四款完全不同風位的紅酒(兩個來自葡萄牙、一個是西班牙、一個是義大利),一款綠酒(來自葡萄牙)、跟一款甜白酒(來自奧地利) 。以往常喝的酒都是法國、義大利、跟美國居多,所以算是很新的體驗。

課程的講義,右手邊顯示我們今天品酒的六個酒款,名稱、酒莊、葡萄品種 以及喝那款酒的品飲重點。六個酒款中有四道紅酒、一款綠酒、跟一款白酒。


第一支上場的是2015年,葡萄牙里斯本 Azueira 酒莊出產的雄鹿紅酒。由三個紅葡萄品種混釀而成的,口味偏中淡、有少許 果香,算是甜的紅酒。這支講師的品飲重點是: 紅酒的甜就是這樣的感覺~ 沒錯! 對我來說確實是有點甜。
第一支: 葡萄牙雄鹿紅酒 (網路評價 3.1星)

第二支上場的是2016年份,西班牙Bodegas Aragonesas 酒莊出產的紅酒,是兩個品種Tempranillo (85%)跟 Carbenet Sauvignon (15%) 混釀而成(西班牙酒,酒標上就有寫了)。這款酒味道好香啊,有草本、青椒的味道。單寧味較第一支來得明顯。品飲重點是: 單寧的感知。
我覺得這支的單寧對我來說很中性,很順口。
第二支: 西班牙海亞斯Roble紅酒,網路評價頗為不錯(超過4.5顆星),是大眾喜愛的酒款。

第三支上場的是2013年,也是在葡萄牙里斯本區的酒,是Casas Santos Lima 酒莊出產。總共混了五種不同的葡萄品種呢! (感覺是釀酒師精心調製而成),是很均衡的感覺,有一點酸度、圓潤口感的紅酒。喝起來單寧感比上一支少一些些,還蠻順的一瓶!
(我後來買了一瓶回去,準備在下下周到山海樓聚餐時開來喝。搭配台菜應該是相當適合吧)
第三支酒,網路評價大約4顆星,因為價位很親民,也是很受歡迎。

第四支就感覺比較厲害了,是2015年份,在義大利利帕索地區,Villa Canestrari 酒莊生產的紅酒。它這支的製法相當特別,據說是先把葡萄做成葡萄乾(風乾),再加上新鮮葡萄汁後釀造出來的紅酒,所以相當費工。使用的紅葡萄品種共有五種。品飲時,我覺得有種像"醬油"的特殊香氣,而味覺上是相當獨特的複雜口味。酒體豐醇。
第四支聽說價錢不便宜。網路評價也是有4.5顆星左右。

第五支,接下來就要來品嚐綠/  白酒系列啦! 這款綠酒是葡萄牙酒莊Abadim 做的,從三個不同品種的白葡萄釀造而成。使用較新鮮、不完全成熟的葡萄,所以帶有微微的酸度,清爽。這瓶綠酒還帶有一點點氣泡呢,還蠻不錯。
第五支來品飲葡萄牙的綠酒

最後一支是奧地利玫瑰騎士白酒,2015年在Rosenhof 酒莊釀造的。品種是100%的Riesling,取成熟的來進行釀造,所以甜度相當高,帶有蜂蜜的甜味。對我來說~ 太甜太甜啦!!
第六支,真正入門葡萄酒的人可能會很愛的甜白酒。對我來說太甜了。

最後,現場還有三支"展示"的藍酒,給我們優惠的價格購買。我因為買了第三支紅酒,想說之後有機會再來試試藍酒吧。畢竟是天喜酒藏他們精心特選的酒,我想應該是會不錯喝的。

這次花了1200元上了這個初階課程,我覺得上課內容是可以再更詳細、豐富,再慢一點。這六款酒常常一款還沒喝完,又要準備倒下一款了,讓我無法好好品嚐體會。另外學到了一個就是酒與酒之間要是需要"恢復味覺",講師說不是用水漱口喔! 最好的食物就是用法國麵包啊~ 我深感認同!
[Taipei] 葡萄酒入門課(之二) @有心咖啡 [Taipei] 葡萄酒入門課(之二) @有心咖啡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3/31/2018 Rating: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