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


累積了幾天的疲累

今天早上只想安安靜靜的去上班

一如往常一邊開車一邊快速地把早餐吞完之後

就剛好到達停車場

停好車

以匆忙的腳步至電梯口……



驚!

一位相貌熟悉的人微笑點頭與我招呼

秒差間發覺竟是"院長大人"

鞠躬說了聲"院長早安"

很尷尬地只好站在院長旁邊一起等電梯



電梯一開

兩人互相讓著請對方先進入電梯

最終還是我被"扶"著一起走進電梯裡

直到出了電梯…

短短3分鐘的接觸

讓我更加佩服眼前這位長官



聽父親說

小時候剛從日本回來其實就有跟院長家人一起到陽明山某俱樂部游泳過

但我當然早已忘了這回事 (當然,院長怎麼可能還記得我是當年的那小毛頭)

難得 這樣有學問與技術(而非口才)的醫師 能夠憑本事得到這個職位……



院長的夫人--林靜芸 也曾是我高中時期的偶像

當時也聽父親說在那個"外科仍非常排擠女生的年代"

林靜芸靠著她自己的努力,成為全國第一位女外科醫師

而且變成全國知名的整形外科醫師

我當時就非常崇拜她

希望以後能以她為目標而努力…



雖然從牙科有幸轉入口腔外科

離"整形外科"雖然有點距離

但也不算偏離太多

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與生活…



-------------------------------------------------

北一人的「校訓」

"要立志成為總統、不是總統夫人"

我仍謹記在心…………
雜記 雜記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3/31/2009 Rating: 5

1 comment

CureWu said...

修正:"要立志當老闆,不是老闆娘!"
說的好!挖哈哈~~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37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