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以為自己是個鐵人… (部總倒數第312天)


身為醫生… 總以為自己對疾病都有免疫力了,
 
絕不會料想它們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星期日這天(8/22) ,一切都這麼自然,這麼平常…


預計在晚餐過後就去游泳池運動的我,在飯後開始感覺到幾個月前一樣的腹漲症狀…

這個症狀的感覺愈來愈強烈… 從上腹部開始,慢慢延伸到右下腹,然後是左下腹… 

-------------------------------------------------------------------------------------------------------------------------------
 
回想這半年來,常常覺得肚子漲漲的不舒服,有時會有壓痛的情況 

最早以為是"腸胃型感冒",到後來覺得是"胃還是十二指腸潰瘍"等等的… 
 
 
 


記得幾個月前曾因不適情況持續了兩周沒有改善,

有聯絡過腸胃科的朋友,想去做個胃鏡檢查一番。


誰知在隔天(星期四) 因為一台Oral CA的長刀 (中午因此錯過了午飯),

但在下刀後症狀突然莫名的好了!

和GI的朋友討論過症狀,他認為可能是早期的胃潰瘍,建議不然就先吃胃藥再觀察看看吧

就這樣… 因為忙碌加上時好時壞的症狀,腹部的這個"疾病" 連續拖了幾個月 


被我當做 "Irritable Bowel Syndrome" 來看待它 ~~  

--------------------------------------------------------------------------------------------------------------------------------
 
這天…  真的症狀從沒這樣嚴重過…  我整個腹部痛到完全無法動彈

甚至輕觸腹部就有嚴重的疼痛感。

以為是十二指腸潰瘍發作的我,先吞了顆制酸劑 "安慰"一下自己

中途還想換上運動衣出門…

但才到大門就覺得… 天啊,我不行了… 開始頭暈… 

趕緊回到家裡,接著就躺在床上無法坐起 


大約11點,我痛到眼淚就這麼飆出來

決定非要去急診室不可… 
千萬別以為自己是個鐵人… (部總倒數第312天) 千萬別以為自己是個鐵人… (部總倒數第312天)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8/26/2010 Rating: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