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後…… 餘生……?


迷糊中有人把我叫醒……
是爸爸。
他在miss幾個半夜的phone call後,於凌晨不知幾時和秀秀聯絡上。

大概沒看過我如此虛弱和無助
父親握著我的手,問了一下我的狀況。
得知自己的小孩要被送入手術台…… 
他還不忘humor 地說: 「我們家族從來沒有人得過appen而被開刀哩…」

我勉強以無奈的笑給予回應。
接下來父親說了一連串安慰我,叫我不要擔心等等的話
讓我的眼淚不自主的就流了下來。


和GS的吳主任Team的醫師們照會後,
父親主動提出可否用Laparoscope的方式替我手術。
(好險有父親在場,不然我可能是被"剖腹"開來取出我的闌尾了…)
 吳主任因此將我托付給他Team內的方主治。

最後,在父親的禱告和陪伴我整晚的秀秀一起
我被送到了三樓…再熟悉不過的開刀房……   
 
 
 
 
 
 
 
 
 
 
 

一路上我是躺著進去的,雖然只能望到醫院的天花板,
但我明確地知道我的路線……


"我的命運這回是真的掌握在別人身上了……" (我心想) 

在中正開刀房的station,麻醉醫師來訪視。
Routine地,簡單問了一下history…「陳醫師………,那您有開過刀嗎?」
「沒有」 (我說),但心想 "以後如果有人如此問我,將會是不同的回答了 …"

「可以請問幫我麻醉的醫師是哪一位嗎?」我問
「是許主任,您可以放心」

 Nurse過來,為我綁上了束縳帶: 「醫師,先為您綁上束縳帶,為了您的安全」
「嗯,謝謝」 (現在除了謝謝,還能說什麼?!)
接著我就要被推到第一間手術室,在那裡接受手術了…
12個小時前,我還是個活繃亂跳,自以為是鐵人的自負的傢伙…

父親再次為我禱告,也遵囑我不要害怕,要向上帝禱告自己能安然度過。

這時我難道麻痺了? 還是認命了? 
不覺得害怕 但覺得坦然……

很鎮定的,"卡"一聲,推床卡到了table的柱上,我已經就定位了!

四處看看…
有兩個刀房的nurse, 麻醉醫師,及一位(可能是住院? 實習?) 醫師,她在打3270電腦

麻醉的許主任(好巧,竟然是前ICU尹主任的太太) 很親切的走近我,
我說了一聲:「嗨!」(好似我一點也不緊張?! 還是這是我的地盤,但我只是想換個角色扮演的遊戲罷了?!)
不管如何,我此時確實已不再緊張…)


接著有幾句對話,我已經不太記得…
但最重要的,我問了:「請問我等會兒要on foley嗎?」
許:「是的」
我(虛弱地喘息) :「那可否找位女醫師幫我…」
許: 「沒問題,坐在那兒的就是GS的女R」
我: 「哦,Hi, 那就麻煩妳了……」
許: 「等會兒用兒童size的foley… 比較不會痛…。 」
我 (還能說不嗎? 沒辦法啊): 「嗯,謝謝。麻煩你們了」
許: 「不要這麼說,大家都自己人……」
 
(我承認,能讓我心裡如此放心的原因之一,就是有一個很棒的麻醉醫師)

麻姐:「陳醫師,那麼我們要幫妳打上Propofol囉,這會有點痛…」
我:「嗯,那可以慢慢推嗎…」
許:「可以,XX,妳推慢一點…」
……………………

 有幾秒嗎? 應該沒有… 立刻,我完完全全失去意識…… 
 
 
 
 

劫後…… 餘生……? 劫後…… 餘生……?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8/28/2010 Rating: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