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入地獄……


撐到11點多最後決定到急診室報到

自己身為醫生,當然也會想到最慘的後果…

就是Acute Abdomen而被送到手術台上……

心裡一方面想著 「這種機率應該是很低吧?!」 

( 另一方面還是很忐忑不安 「要是真的要開刀… 怎麼辦」)



開車很快到了急診室,

到櫃台報到… (不用任何特權… 還是經過正常檢傷分類的程序吧…)

量Vital signs, 詢問基本資料…  坐在椅子上我突然就要昏厥過去了…

"我們的員工嗎? 是哪個部門的啊? 心跳偏快哦… 妳看起來很虛弱………

 不要逞強吧… 坐輪椅過去好嗎?" 
 
 
 
 


本來硬是要自己走到三類急診的我,真的整個人是Semi-Coma的狀態被送至急診醫師那兒

---------------------------------------------------------------------------------------------------------------------------------------------------  


「是徐XX醫師 …」我用餘力的眼光看到了為我看診的急診醫師,但他似乎不怎麼認識我

 一樣從CC, PE, 一路循序漸近,我先被安排去照了張KUB,然後就在藥局領了IV、胃藥(H2-blocker) 跟 Buscopan

 回到診間來打藥……

在診間,本來就已經痛苦地倒在病床上的我,

完全沒有任何抵抗能力,

挨了三針才抽到血 (第三針似乎抽到了,但事後發現1/4手臂是菸青的狀態)

護士連聲道歉"「唉? 怪了,明明有進去啊?! 怎麼一下就破了? 學姐,對不起… 妳壓一下… 唉,真奇怪 ??……」

我已經沒有力氣罵人了,只能用微弱的氣向跟我抽血的護士說:

「沒關係,妳不要緊張,慢慢來。妳要不要把床推到另一邊,妳來這邊抽會比較好抽」

(我瘋了!! 明明痛到真的快死了)


接著上了IV跟藥物… 我就處在一個半睡半醒 (半昏迷半清醒?) 的狀態… 

不知隔了多久…  急診醫師: 「陳大夫,向妳報告一下抽血的結果…。 

妳的腎功能、其他的生化檢查包括發炎指數都正常 (報數值),可是

白血球高到 1萬6… 這不尋常,麻煩了… 」(再確認一下做了PE)

 「我們可能要再加做電腦斷層,不知道妳同不同意 」


(我點頭)

簽了同意書,在照CT前先 做了一下Sono,似乎沒什麼significant的finding

-----------------------------------------------------------------------------------------------------------------------------------------------

接下來,我因相當虛弱,幾乎都是臥床接受剩下的檢查
 
先被推至CT Room,看到一個拱門,(事到如今,我已經完完全全地認了!! 事情真的相當相當大條了!!!)  
 
 


雖然是自費打非離子型的顯影劑,且放射師在注入前向我提醒了是如何的不舒服…

顯影劑從IV line 打入手臂當下,仍然非常難過的… (整肢上臂與前臂都很痛很熱…)

我配合放射線師的指引做幾次的 "暫停呼吸"。大約5分鐘左右? 完成了電腦斷層的照射。

------------------------------------------------------------------------------------------------------------------------------------------------

然後推進隔離的病房,

在半昏迷中等待電腦斷層的結果……

------------------------------------------------------------

(急診醫師換班了… 應該是總醫師那一類的,這位其實我也"kind of 認識")

「Hi, 好一點了嗎? 」
 
(我點點頭) 「嗯~」

「GS大夫還在開刀房,我先幫你看過CT的影像… 你的右下腹有點Blurred... 我懷疑可能是

盲腸炎或是憩室炎……。不管如何,我先幫妳打上Anti,如果是盲腸炎,最好就是開刀切除

才能根除,但如果是憩室炎,其實打打Anti就可以。一切等GS大夫下刀看看才能決定。


(我同意先打Anti 跟等待GS的回音,心裡想著:「天啊…這是真的嗎… 我要被開刀了?!」) 
 
 



掉入地獄…… 掉入地獄……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8/27/2010 Rating: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