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6 半解脫


今天又是一整天的刀日

因為有台commando要combine PS的關係

小刀得分到別人的房間去開

偏偏commando也到三點才結束

三點去補吃了中餐,

吃下最後一口就被call去上了另一台分出去的小刀…



Anyway

雖然跳台開來開去

倒忙得很開心

主要因為不用親自接那些令人厭煩的電話

因為"開刀就是一切,沒人可以煩我"



其實一直沒意識到日子的過去

今天…是我父親的生日



我真的開完刀,回到病房查房後

就趕著與阿貴交班

弄一弄也就八點了

回到家,洗了澡,隨便整理一下就十點



媽媽打了越洋電話來(我們也一個月沒說話了)

問我有沒有跟爸爸打個電話

我驚了一下,"天哪,真的是忘記了!"

在一直忙病人、忙工作的當中

家人跟朋友的事往往是第一個被忽略掉的



回想過去與父親的互動

也只記得爸爸也是工作為重的人

他對我和弟弟相當嚴格

他與我們說話大部份都是在說"要如何成為人上人"

"要多游泳"、還有"不要一天到晚只知道逛街" 等等的話







平常晚上爸爸回到家,都和媽媽說些嚴肅的工作話題

只有周末的時候,他會帶我們全家去爬陽明山、去游泳(不是玩水)

然後再一起去吃雙聖的冰淇淋(還記得,都是吃最大份的金山大地震)



長大後

我仍很敬重我的父親

我努力成為他認為的那種成功的人

弟弟則不然,他覺得醫生思想太過封閉

因此故意不填醫科,硬是填上第二類組的科系



現在

我用實力與熱誠証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成為一個外科醫生,雖然不是整形外科:P)

大部份的時間我是滿足的

雖然…辛苦了我旁邊的親友…抱歉我竟關心病人比關心你們多



剩下兩天 (就下總) 了

交完班後,有種說不出的暢快感覺 (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

但也有點徬徨,因為接下來所謂的Fellow

到底是要幹嘛



不過我相信

我應該還會繼續下去

因為夢想就在一蹴可及的地方
0626 半解脫 0626 半解脫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6/26/2009 Rating: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