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個超久的夢…


很久沒有做夢了

昨晚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現在剛起床(還有半小時後就要去醫院查房)

襯還有記憶時趕快把它記下來



記憶中的夢

我在開刀房裡…很大、有點陌生 (不像VGH的)

其他人有

"雷Sir" "小黑"

跟一堆的 "intern"

(Intern誰是誰搞不清楚、只知道是intern)



這一天開了一個很大的手術

病患是十來歲的小孩子

好像在口咽還是那裡,長了一個超大的tumor

(沒有看到tumor的樣子,只是以PMH的方式知道)



手術開始,(不知道為什麼,會先approach手臂的部份)

雷Sir做啊做的…時間一下子就晃過了

在中間我還忙著去做了些其他的事情(類似CR的一些雜事)



然後不知怎麼的,就到了隔天…

我又進入了那個手術室

小病人還躺在那邊…(筋骨裸露著)

但是table上只有intern在table上等待

沒有任何的主刀者或助手…



然後我的Call機出現了一通簡訊

是小黑傳來的 :「半夜怎麼不是call你來 @@,都找不到你」

我才晃然大悟原來大家開了一整個半夜,我消失到那去了?



現在Table上沒有人…另一台原訂的手術又在另一間等著我

但雷Sir穿著有點類似軍裝的衣服,

要帶著三位瑞色登(也穿著米色的迷彩裝)不知道要去考什麼試

然後他就請我 take over這個case…



我心裡一方面覺得對半夜沒來幫忙感到抱歉

一方面在想,要怎麼樣解決眼前的困境 (如何收拾手術...這手到底怎麼回事)

一邊又在跟Intern說話


那隻手臂整個flap是翻開的,可以很neat地看到裡面的肌肉、血管、及神經…

好像被做過anatomy lesson的dissection似地

但是口咽的部份完全沒有動到


小黑後來出現(臉有點臭?沒睡飽?),告訴我剛才在table上發生的事情…

我一邊聽、一邊思考著要怎麼接續下去





接著夢境變得愈來愈模糊

只覺得我的腦一直在轉一直在轉



起床後…頭好重…覺得大腦在昨晚完全沒有休息的感覺…
做了一個超久的夢… 做了一個超久的夢…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6/20/2009 Rating: 5

4 comments

nodotie said...

為什麼我ㄧ邊看一邊大笑...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44 AM)
哼…都沒有沉重的感覺嗎~

我可是無時無刻在想著工作的事呢@@

nodotie said...

好想知道你那個半夜究竟是消失到哪裡了
有沒有續集啊
我覺得做夢很好玩啊
不要想太多啦
好好睡覺 然後去夢裡玩玩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43 AM)

tiffany0926 said...

好有臨場感... 真不愧是總醫師@@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43 AM)

flyout said...

而且雷sir穿著軍服出現在開刀房裡耶
好奇怪的畫面...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43 AM)
是呀…最近一周竟然做了兩個長夢

一場夢像被重重地錘了我的腦,

另一場夢則感覺心臟被拳頭重擊了一般

睡醒了都很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