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濱松屋


這幾天的天氣真是熱的離譜

在這種夏日,吃日本料理感覺比較輕爽

加上之前曾瀏覽一些饕客的BLOG

很多家日本料理店已納入我的口袋名單

但遲遲沒去嘗試

中午就選擇到七條通的"濱松屋"去看一看



大門上方用瓦片,整體就感覺很像在日本本土餐廳的感覺…





玄關與裡面的空間



餐點都是用單點的方式,主要有一些蓋飯、烤物、炸物、及鰻魚為主的料理…



首先上場的是「玉子燒」…(剛上菜是熱熱的,表示是現做的呢)





接著是「陶板牛肉」…自已用奶油上去煎…肉質還不賴





這個是「醬燒雞肉」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鰻魚三吃(二段重)



份量很大,可以二人食用…





旁邊有說明…告訴你"三吃"的方法(滿特別的,別家沒有)





躍躍欲試…

它裡面有兩隻鰻魚的份量哦,

仔細看可以看到飯中間層還有舖一層鰻魚呢^o^

三吃的方式有:

(1)直接食用="蓋飯"

(2)加入蔥、芝麻、及海苔,溫泉蛋…稍做攪拌,成為"散鰻魚飯"




(3)加入土瓶蒸內的鰻肝湯及哇沙米,變成"茶泡飯"





整體吃下來C/P值還不錯,

三吃饅魚飯可是第一次,感覺很新鮮

不過下次我來可能會單點一般的鰻魚飯,

這樣比較能夠吃到鰻魚的原味 (蒲燒味~~超美味的!!)



---------------------------------------------

後記:

據說台北共有五家有名的鰻魚飯店…

在走到濱松屋的途中,就經過了

"京都屋"與"肥前屋" 兩家

肥前屋我在大學時吃過…但印象中鰻魚太軟?

應再找時間去回味一下,





其他還有

"魚心"

"劍持屋"

兩家,都應該很值得去嘗試
[食記]濱松屋 [食記]濱松屋 Reviewed by 白袍下自由的靈魂 on 6/21/2009 Rating: 5

2 comments

nodotie said...

yummy!
我也要去吃!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43 AM)
妳不是有吃過劍持屋? 來po個食記嘛,這樣我就可以直接連結過去啦~

nodotie said...

歐 對耶你不說我都忘記我有吃過劍持屋了 = =
版主回覆:(02/13/2011 02:28:43 AM)
可憐的不點…不但有GERD也有dementia...

要不要一起團購銀杏呢